Kefir發現克弗爾菌

緣起

克弗爾源起於千年前的高加索山區,它是由三十多種益生菌種組成且外型酷似爆米花的共生菌相,又有天山雪蓮、神仙的禮物、預言者之黍等別名。在台灣,雖然國人對於克弗爾一詞還很陌生,但是它已被中亞與歐洲地區的民眾廣泛應用於發酵乳製作。諾貝爾獎得主-免疫學家 梅契尼科夫在1908年發表「克弗爾之有效性、特性與長壽的關係」一文,更是廣開科學界對克弗爾之研究風潮,也讓克弗爾發酵乳成為舊蘇聯時代醫院的替代療法之一。

克弗爾菌的營養價值

與眾不同的口感

由於克弗爾發酵乳與國人熟悉的優酪乳因為發酵菌種的不同,在口感上有相當大的差異。克弗爾粒含有會大量產生多醣體(克弗蘭),讓克弗爾發酵乳呈現綿密的口感。此外,克弗爾粒中的酵母菌在發酵過程會產生二氧化碳與酒精(小於1%,即使給小朋友喝也不會有問題;喝了開車也很安全),因此飲用時口腔可以感受到氣泡微微地衝擊,口感清爽特別。

聖食傳說-克弗爾

一百多年前,社會學家發現克弗爾發源地附近的居民不僅長壽,而且身體硬朗,經過分析比對發現此處居民每天大量飲用克弗爾發酵乳! 後來在科學界的努力下,用現代科學說明了為什麼克弗爾發酵乳可以帶來這麼多元的健康促進功能,是一種保健價值極高的發酵乳。

來源天然
高保健價值
食用安全

珍貴的克弗爾菌

台灣乳酸菌之父-台大畜產系 林慶文教授投入乳品發酵研究並致力推廣發酵乳,逐漸讓國人接受這個陌生的乳品。二十年前,林教授團隊開始關注在歐美與中亞地區十分風行的克弗爾,不僅開國內克弗爾研究之先河,也種下了中化健康生技萌生的種子。中化健康生技總經理 陳小玲博士師承 林慶文教授,多年來不斷探索乳的世界,誓言將克弗爾的應用價值發揮到極致,為國人帶來優質的健康促進新選擇。

比起單一的乳酸菌,完整克弗爾粒雖然在保健價值更加多元與驚人,但是它的商業化卻猶如其發源地一般地高不可攀。克弗爾不僅生長緩慢,而且各地克弗爾粒組成也不盡相同,現在全球仍缺少大量量產的製程。

10年研發,凝聚智慧與力量

十年前,中化製藥與國內大學研發團隊合組產學研發聯盟,誓言跨越這座高峰! 經過十年的努力,產學研發聯盟不僅成功提升量產規模,更開發可生產新穎功效胜肽的獨創產程。

胜肽的領導品牌 中化健康生技

克弗爾肽開發的成功,為中化健康生技發展的良好基礎。透過整合現有研發、醫學與行銷團隊,中化健康生技將以克弗爾肽為核心技術,結合新穎健康管理概念,並秉持中化製藥母公司奠基60年的品質高標準,成為媲美歐美的胜肽領導品牌。